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板橋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3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高雄sdgs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sdgs社會責任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北csr相關課程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桃園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深冬,北風呼嘯 我們走在包茂路上 聽聽,庫布旗沙漠粗獷而歌 南方的孩子們,請將腳步放慢 我凝聚漫漫黃沙 只想為你們傾情歌唱 深冬,天空湛藍 我們走在包茂路上 聽聽,鄂爾多斯高原細聲委婉 南方的孩子們,請將腳步放慢 我瞬間冰封千里 只是為了讓你們多看我一眼 深冬,樹木蕭蕭 我們走在包茂路上 聽聽,黃土高坡聲音響亮 南方的孩子們,請將腳步放慢 看看我身上的千溝萬壑 可想到曾經的烽火硝煙 深冬,煙雨蒙蒙 我們走在包茂路上 聽聽,黃河在縱聲高歌 我九曲十八彎 還訴說不盡歷史的苦難 呵,祖國啊祖國 請原諒我們的無知 我們只會領略你無限風光 卻難以抹去你苦澀的淚水 但愿,從今以后 炎黃子孫,讓你盡展歡顏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1 吶喊,以英雄的名義。一座城,無聲抵御,無聲譜寫堅強之曲。 瘟疫蔓延,再蔓延,像席卷而來的寒流。生命,再次跌入低谷,再次陷入災荒。 片刻,英雄挺起,率先打響挑戰病毒的第一槍。 片刻,英雄群體挺起,手挽著手,開赴抗擊瘟疫的最前方。 片刻,江城挺起,以大無畏的氣魄拉開鏖戰的序幕。 片刻,偉大的民族,挺起珠峰一樣的脊梁,伸開長城一樣的臂膀。 2 挺起脊梁,需要沖破霧靄、沖破迷茫,需要逆境中撕心裂肺的掙扎和反思,需要凜然決然的長虹氣概。 挺起脊梁,需要綠一樣涌動的力量,需要破冰般勇往無前的精神。 痛,激發了勇士。痛,燃起了萬眾一心征服艱難險阻的欲望。痛,升華為民族堅韌的原動力。 在實驗室,沒有早與晚的概念。空氣凝滯,雙眼緊盯儀器下的病毒,靜靜地思索和探究,孜孜尋求摧毀瘟疫、讓世界驚嘆的良方。 跨進病房,就意味著放棄了很多。觀察、檢測、用藥,更需要醫治恐慌和絕望。白衣天使,用生命書寫人生最雄壯的篇章。 3 隔離,隔不斷對生命的期希。封城,是為了長久的團聚。 心,連著心。交通線上,緊缺物質源源不斷運向最需要的地方。街村巷落,宣傳車、大喇叭,安撫著每一顆驚恐受傷的的心靈。 心,連著心。從南疆到北國,從專家泰斗到普通民眾,從解放軍戰士到交通干警,從耄耋老人到少年兒童,生命線始終在無聲流動。 靜,不是沉默。雷鳴般的爆發,就在黎明。號角已吹響,最后的沖刺必將排山倒海。就像浩蕩春風,摧垮一切冰寒地凍。 春暖了,花開了。我們驕傲地相聚,在黃鶴樓,在長安街,在龍一樣嘯傲的長城。 >>>更多美文:散文詩

我長大了 文/楊云皓 今天,媽媽拿出一件漂亮的小衣服說是我一歲時穿的,要送給小表弟。我拿過來比了比,真小啊,還不及現在的我一只胳膊粗呢。看著這件小小的衣服,突然間,我發覺自己真是長大了。 十一年,我從一個咿呀學語的小奶娃變成了一個高大硬朗的小男子漢;十一年,我從一個獨自在家時害怕得偷偷抹眼淚的膽小鬼,變成了如今盼著爸媽不在家好盡情地偷玩一會兒電腦的大小伙子;十一年,我從一個只會纏著媽媽買玩具的貪玩小孩,變成了現在知道用攢下的零花錢去幫助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十一年,我學到了很多,也經歷了很多,其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樂。 記得媽媽生日那天,我和爸爸商量要送媽媽一份特殊的禮物,想來想去,后來爸爸說:“皓皓,你給媽媽炒個菜吧,她一定很驚訝,很高興的。”于是,我穿著小圍裙,在爸爸的幫助下,從切菜到點火,再到翻炒,最后裝盤,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出鍋了。當我把它端到媽媽面前時,媽媽滿臉都是幸福,她抱著我說:“兒子長大了,真好。” 我長大了,長大的我,懂得了爸爸媽媽的辛苦;長大的我,能幫助家里干些簡單的家務;長大的我,能在爸媽忙碌顧不上時管理好自己的學習;長大的我,能放開爸爸媽媽的手獨立做一些事情……雖然我現在還是跌跌撞撞、毛手毛腳,很多事情做不好,但就像媽媽說的,只要勇敢地去嘗試,什么艱難的事都會找到解決的方法。 我長大了,長大的感覺真好! 我長大了 文/李祥 今年我上六年級了。在家里,我幾乎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么都不用做。 這段時間,我發現媽媽越來越忙了,回到家就做飯、洗衣服、喂豬,還要輔導我做作業。我心里有點憋不住了,心想幫媽媽減輕負擔。我想了很久,決定幫媽媽做飯。可媽媽擔心我的安全,不敢讓我嘗試。 經過我的努力爭取,媽媽終于答應讓我試試。可是我一開始無從下手,束手無策,媽媽還是不敢放手給我做下去。于是,媽媽對我進行了引導和測試。第一關是做飯。我心想,小菜一碟!于是我從米桶里拿出米就準備按電飯鍋電源,根本不知道應該先淘米后才能煮。媽媽馬上指引著我,要先把米倒進小水盤里洗,換三次水后才倒進飯煲開始煮。接著測試的第二關是炒雞蛋飯,這時我心里直打嘀咕:這可有點難度了。我硬著頭皮拿著兩只雞蛋小心翼翼地打開,可還是有一半雞蛋沒打進鍋里,最羞的還有一塊蛋殼掉進鍋里了。我有些想打退堂鼓,原來做飯那么難啊!可我不想就這樣放棄,讓媽媽擔心,以后爭取做家務的機會更難了。一定要相信自已,堅持就是勝利。我繼續“雞手鴨腳”地炒了起來:把雞蛋翻來翻去,然后加米飯,加醬油,把米飯壓碎,拌均勻醬油和米飯,再炒一會,大功告成啦。媽媽認真審視和品嘗后說:“雖然炒得不是很滿意,有點咸,但是你努力了,跨出了第一步就算成功。”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啊。以后我每天都可以幫媽媽做飯了。”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長大不僅是長高,而且是要懂事。 媽媽我長大了 文/陳玉然 親愛的媽媽,您好: 今天老師留了一篇作文,是說說心里話。其實我還真有許多心里話要對您說,從我落地的那一瞬間起,您成了一位母親,從此擔起了母親所有的責任,付出母親所有的心血。您給了我生命,而我則成了您永遠的牽掛。小時侯的我什么都依靠您,我的心思您知道得一清二楚,您成了我不可缺少的一棵大樹,一個港灣,靠在您背上真舒服,倚在你身上真溫暖。 媽媽,當風雨來時,我明白:躲在您懷里最安全,風也過不來,雨也打不著。 我知道:也許鳥兒報答不了藍天對它的恩惠,也許世間的每一棵小草都報答不了春暉的哺育之恩,也許天底下所有的子女都報答不了母親無私的愛。母親曾給予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整個世界……也許我們欠母親的太多太多,但我會給您溫暖,讓我感到欣慰。 媽媽,我已經10歲了,不再是一二歲的小孩子,為什么我每次做家務你都說:“青青,你還小,別干了,讓我來吧,你去寫作業,寫完作業玩一會。”我總想對您說:“媽媽,請別阻攔我,我已經長大了,我能行,請相信我。” 媽媽,真的謝謝您,當我失敗的時候,媽媽會鼓勵我;當我成功的時候,媽媽會夸獎我。我覺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因為有媽媽的關心與呵護。我有一位全世界最偉大的媽媽,我一定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媽媽,我想對您說:“我愛您。”也祝媽媽天天開心快樂,永遠年輕漂亮。 媽媽我最近有點煩…… 記得那天是星期日。“別看電視了,出去玩會兒!”“我不想去。”哎,您又在嘮叨了,我之所以不想出去,是因為精彩的動畫片正深深地吸引著我,我是迷戀動畫片,所以才不出去的。再說了,就算勉強出去了,也呆不了多長的時間,又無聊地走回家。玩,沒意思! 這時一串銀鈴般的歡笑聲讓我心動了,去! 我沖出門去,在藍天、大地、花草、笑聲之間奔跑、跳躍。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鮮的空氣,猶如一只出籠的鳥兒,自由地在天地之間翱翔,這感覺再美妙不過了。爸爸媽媽說得對,玩是愉快、瘋狂的一件事,它能讓你學到書本里沒有的智慧,玩,并不是那么壞的事,它是開啟智慧的鑰匙……又是一個星期日,回憶上星期的愉快經歷,我關掉電視(機),推開門:“爸爸媽媽,我出去玩了!” 我長大了 文/方淵 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而長大的過程總是既辛酸又快樂。長大的同時雖然也有著些許的煩惱,但長大可以讓我懂得很多事情:擁有更豐富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長大,也是人們不可抗拒的成長足跡。 在家里,我是人見人夸的“紳士”,樓上樓下、左鄰右舍的叔叔阿姨們,都拿我作為他們教育孩子的榜樣。在他們眼里,我既聽話又孝順,媽媽也覺得我讓她很有面子。這,就是長大讓我懂得和學會的做人真諦。就拿媽媽生病來說吧,端水送藥、熱飯熱菜,照顧媽媽,讓媽媽早日康復。我總是義無反顧地承擔起家里力所能及的事情。長大讓我明白了百善孝為先的道理。 在學校,我是老師眼里的乖孩子,始終堅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格言。“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哈哈!你們怕了吧?我只是說著玩呢! 長大的過程,也是人生享受的過程,我在享受中成長,在成長中快樂。 那一刻,我長大了 文/毛凱烽 小時候的我喜歡玩蟲子,見到一只摁死一只,好像它們本來就該殺似的。我虐待蟲子的行為,我的殺戮直到那一刻,才結束。 那是一個陰天,天空被烏云籠罩,空氣中若有若無地飄散著一絲令人煩厭的氣氛。 我在爺爺奶奶家沒事情做,就找來一把小鏟子去小山崗挖泥土。我很喜歡這項“勞動”,常常幻想著挖出些什么。我把鏟子往泥土里用力地鏟,心潮澎湃地將泥土挖開,干得很賣力。過了一會兒,我感到無聊,也不知怎么我的目光好像被什么東西所吸引,我感覺周圍似乎有什么動靜。我疑惑地向四周一掃,“咦,沒什么呀?難道還有什么不明生物?” 等到我再看向小土堆時,我驚奇地發現一只毛毛蟲正奮力地想要從土堆中爬出來,顯然是我鏟出的土把它蓋住了。無知的我頓生邪念,心里暗笑:哼哼,你死定了!我似笑非笑地把鏟子用力向下切去,一陣風的瞬間,一縷灼熱的陽光沖破云層,射向我正猛然向小蟲切去的鏟子,電光火石間,鏟子閃出刺眼的光芒,就像一把把利刃刺向我的眼睛,扎向我的內心。我不禁皺緊眉頭,放下差點就切到蟲子的鐵鏟,手指輕輕一松,將它安穩地放在地上。 在那一剎那的刀鋒閃耀中,我明白了萬物皆有生命,其實毛毛蟲和蝴蝶是一樣的美麗,只是毛毛蟲還沒有完成蛻變罷了!那一刻,我長大了,我懂得了什么是放下,什么是生命,什么是美與丑陋,我們要做什么樣的人。從那以后,我不再欺負弱小,我開始善待生命,保護生命,我真的長大了。 我長大了 文/沈子禹 小時候,我總是很羨慕大人的世界,覺得他們像“奧特曼”一樣無所不能,總是盼望自己能快快長大。2015年的鐘聲敲過,我10歲啦!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我長大了,變得勇敢了:去游樂場玩,路過鬼屋,一些人膽戰心驚,沒了進去的勇氣;好不容易有幾個愿意挑戰的人,進去后都嚇得魂飛魄散;只有我像個沒事人,若無其事地沖在隊伍最前面,大家都對我“敬畏”三分。 我長大了,變得懂事了:我會陪奶奶買菜、替爺爺洗碗、幫媽媽鋪床、給爸爸倒開水……我會在家里做很多力所能及的家務。 我長大了,變得有學問了:我很愛鉆研,一些刁鉆的問題爸爸媽媽都回答不了,只能虛心向我“請教”;我很愛閱讀,每次滔滔不絕描述歷史人物故事的時候,媽媽總是聽得很入神,然后會送我一個“大拇指”;我也很努力學習,被同學們戲稱為“學霸”,還獲得了“萬紅十佳美麗學生”的候選人資格。 我一直在努力長大,期待雛鷹展翅飛翔的一天。 我長大了 文/錢懿苗 時間如同潺潺的溪水,一去不復返,恍然間我已經五年級了,但往事依然歷歷在目,像昨天發生的,又像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轉眼間我長大了,不再是一個一問不知的小孩子了。 我長大了。從前的我,一直認為學習是一種任務,好了就能得到家人的贊揚,反之,壞了就會遭來家人一個狠狠的白眼,我一直在為家人而讀書,從來都沒有想過為自己讀書。今非昔比,如今的我明白了,讀書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我的未來,能為建設祖國而出一份力。讀書如同造房子一樣,地基打得越深,越堅固,你的房子才能造得越高、越大。周恩來總理曾說過:“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也要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讀書,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獲”,只要我付出汗水,成功的大門定會為我敞開。 我長大了,爸媽卻老了。望著爸爸日漸增多的白發,看著媽媽眼角的皺紋,我心如刀絞,不是說付出多少就能收回多少嗎?那爸媽付出的青春年華是否也能收回?多么希望科學家能發明出一種返老還童的藥,吃了可以讓人長生不老,永遠年輕。 >>>更多美文:好文章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2022台北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2022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 營運績桃園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新竹sdgs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2023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桃園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 企業永續指數(DJ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nqhh 的頭像
    e68gnqhh

    員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nq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